槟城酒店与美食 | 古色古香的七间老厝 (1/2)

乔治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为世界遗产后,这座带着老灵魂的旧城市再一次的复苏,吸引了不少各地的商人们投资在城市内的老建筑物中,经过重修和重新包装后,有些摇身一变为目前槟城最夯以及最吸引年轻人的咖啡馆,有些成为精品酒店、旅馆、名宿等等。

好多年前一场大火把位于槟城 Steward Lane 观音亭后巷的一排战前老厝烧成灰烬,但幸运的是多年后被有缘者购下重修和重建,成为了如今极之精美的 “七间老厝” 精品酒店和娘惹餐厅。


Seven Terrace 七间老厝
最近我这位老友 俊凭 迷上了娘惹餐,疯狂的想要尝尽槟城所有的娘惹料理,于是他拉了我和住得很靠近我们的 梦想成真 到 “七间老厝” 的 Kebaya Restaurant 去尝尝新派娘惹料理,于是我们三人一伙的共车到槟岛去。一路上有说有笑简直是闹翻了,或许因为我们都是 30 出头,所以比较有共同的话题吧!这一天的三人行 “凭闪梦肉肉团” 就这样登场了~ (话说如果被他们知道我取了这一个名字,肯定会被杀了吧?哈哈)

Stewart Lane 街道
槟城的老街道有着浓浓的“老味道”,日间是个步调缓慢却繁忙的城市,夜里景色迷人,常会有爱好摄影的朋友在这一带活动,为的是要拍下迷人的老街景和脱漆的老建筑。槟城是个尽显马来西亚人文与文化的一个城市,汇聚了华、印度、洋、马来文化于一身,所以这里的建筑物风格也融合了各族的文化与特色,是个相当迷人的老城市。

Seven Terrace 七间老厝/ Kebaya Restaurant
今天我们的目的是 “七间老厝” 的 Kebaya Restaurant,我们是因为这里的新派娘惹餐闻名而来。进了餐厅,接待我们的经理认出我们是博客,我们也很礼貌性的问了他是否可以允许我们拍些照片,于是他很热情的带领我们到酒店并且稍微向我们讲解酒店的设计和构造,于是我们很兴奋的拿起相机四处去探索,这是我们没想到的意外收获。

百年古董门
“七间老厝” 内收藏了不少的古董,有扇古门还蛮吸引我的,细腻的手工雕刻简直气势非凡鬼斧神工,有多少年的历史,那我也不得而知了。

Seven Terrace 七间老厝

Seven Terrace 七间老厝
“七间老厝” 是由七间连在一起的战前老排屋设计而成,完全保留了海峡华人骑楼老屋的面貌,站在这里感觉就像回到了古时一样,或在电影情节里一样,非常有味道。

Seven Terrace 七间老厝

Seven Terrace 七间老厝
在内里还设有个长形的小泳池,无论是泡在水里还是坐在这里小休看本喜爱的书籍,或懒散的度过一个休闲的下午,那是多么让人放松的一件事啊!


Seven Terrace 七间老厝

Seven Terrace 七间老厝

Seven Terrace 七间老厝
各角落都有些看似华人的文化物品、又类似马来人的文化设计,无疑的这就是独特的娘惹文化啦!而且还有些古董和古玩摆放在酒店中为装饰,细心地去观赏你将会发现到好多的小惊喜就在隐藏或开敞的角落处。

Seven Terrace 七间老厝
同样的建筑物,但在日间和夜间下钩出不同的氛围,极之赏心悦目。我们三人都被 “七间老厝” 的风情所迷倒,或许这就是老建筑的魔力吧!

Seven Terrace 七间老厝
夜间,梦想成真还教我如何把灯光拍得像星星呢!虽然我常拍照,但是我非常懒惰使用 manual mode,所以在这方面我是个低能儿,都是懒惰惹的祸!以后要多点练习练习自己的摄影技巧了。

Seven Terrace 七间老厝
写着写着,这一趟应该要介绍这里的娘惹美食啊,没关系吧,这一篇先来介绍 “七间老厝”,而 Kebaya Restaurant 会在下一篇中出现,敬请留意啊! 

梦想成真/ 俊凭|声格 / myflashngo

“凭闪梦肉肉团” 来张自拍吧!有自拍功能的 Sony NEX5T 还真的好用,如果有支自拍神器 selfie stick 的话更棒!(事后几天我竟然网购了一支.....)


老建筑,老灵魂,背里有段老故事,有故事的房子是有股生命力的,经过了岁月的洗礼,展现出的是种成熟的稳重感,做人也不是一样么?生活的态度,决定了你未来的定位。


地址: Stewart Lane,10200 Georgetown
Penang, Malaysia
电话: +6 04 264 2333/ +6 04 261 2862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