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初体验(16)- 台北市 | 欣叶台菜餐厅

当天我们自由行在西门町走了一整天后,也准备要回饭店梳洗和预备去吃晚餐。在台湾的第四天晚上,台湾的朋友带我们到台北市【忠孝东路】的【欣叶台菜餐厅】吃道地的台湾家常菜,话说这一间台菜餐厅可是号称全台北最好的台菜餐厅之一。

欣叶,有着 “欣欣向荣,叶叶繁盛” 的含义,亦是欣叶集团对自我的勉励与期许,同时带着  “有情,用心,真知味” 的态度表现出对于台菜料理的高度专业和服务。第一家的欣叶餐厅是在 1977 年由现任的业主母亲创立,而到如今已经是一个餐饮大集团;有人说要认识台菜,就得要从欣叶开始。

我们当晚 6 人中,有三人来自马来西亚,一人来自台湾和两位来自上海的朋友,可说是文化外交与交流了吧?哈哈!


餐厅内的装潢高雅,环境和气氛都好舒服,看看里面的摆设和座位就知道这是一间高档的台菜餐厅,气派果然非凡。稍微留意周围的人群,当晚还蛮多洋人在此用餐,若没错应该是大公司的晚宴吧。除此之外,在这里用餐的应该都是属于中高阶层以上的族群吧,因为价格不便宜。

(上)欣叶卤肉 RM 16.00/ 一份,RM 24.00 (大)
(下)花生卤猪脚 RM 27.00

欣叶卤肉超好吃的,入口即化,而且还很入味,卤肉汁好下饭啊!花生卤猪脚很香花生的香味,而且猪脚间的脂肪和胶质非常丰富,这里头应该含了好多丰富的胶原蛋白吧?!


凤梨虾球 RM39.50

这一道凤梨虾球也很好吃,每一球虾肉都包裹着甜甜的酱汁,搭配上凤梨,酸甜味刺激着味蕾,食欲大开!而且若留心注意,那紫色长得像豆芽的植物,它顶端的叶子是心形的形状呢!不懂这是什么植物呢?

(上)欣叶炒饭
(下)番茄海鲜汤 RM 68 (小)/ RM 98 (大)

炒饭很香,三两下就被我们 6 人扒光了;番茄海鲜汤的用料好丰富,汤头好鲜甜。当晚这一餐是台湾朋友请客的,所以我们也不懂价格,回来后从他们给我的资料我才知道,这一餐加起来真的好贵啊!真不好意思了,也感恩。


(上)韭菜松花炒 RM27.00
(下)正宗菜脯蛋 RM18.00

台湾的韭菜和我们大马的韭菜口感不大一样,这里的韭菜多了一份甜味,不吃韭菜的我也爱上了它。菜脯蛋就较为普通,可是味道也不差呢!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