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初体验(15)- 西门町 | 不卖鸭肉的鸭肉扁!



西门町 - 鸭肉扁
走在【西门町】的【武昌街】很容易就看到高高挂在墙上的【鸭肉扁】这三个字。逛了整个中午,肚子也饿了,我们没有任何的计划也不懂要吃些什么填饱肚子,反正朝人多的方向去准没错,所以我们也锁定了鸭肉扁这间店。


高挂的鸭肉扁招牌,挂在店里的却好像不是鸭子,店员告诉我说他们卖的是鹅肉!我几乎满头雾水,怎么高挂鸭肉扁并不卖鸭肉?这不也就是 “挂鸭头卖鹅肉” 吗?

鸭肉扁开创于 1950 年,早前只是个路边摊,刚开始时卖的是鸭肉,但生意销量没那么好,所以老板就尝试转卖土鹅肉,生意就在此好转起来,而鸭肉扁的名字也这样传开来,生意越做越好,鸭肉扁这招牌也这样一直沿用了下来,同时也成为了店家的噱头。

店里满满的饕客,几乎座无虚席呢!


吃鹅肉,要配上米粉面,用鹅熬成的汤汁不添加任何味精,非常鲜甜呢!



这就是主角,鹅肉!肉质扎实甜美,而且鲜嫩多汁,鹅的脂肪不厚,肥而不腻,配上特制的酱料,好美味!有机会到西门町的朋友不妨到这里寻找鸭肉扁,尝试那美味的土鹅肉吧!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