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初体验(14)- 西门町 | 阿宗面线

西门町-阿宗面线
西门町的阿宗面线可说是台湾的美食代表之一,有人说到台湾一游,一定要吃一碗阿宗面线,才算是 “到此一游” 的证明。而身边的朋友知道我从台湾旅游回来时,他们都会随口问 “有没有吃阿宗面线” 啊?可想而知它有多么的驰名呢!在网上随便 search 都会有好多看不完的写评。

阿宗面线于 1975 年创立,如今已有三十八年的历史,面线为福建米面,面条细而爽滑,而且挑起来面线条不容易断开。当初创立人阿宗推着小车在台北大街小巷兜售自己的面线,到后来在西门町开店,而如今的规模更是以连锁的方式经营。

当天我特地的就去吃阿宗面线,到了店面,人群多得不得了,而且它们没有提供座位,不管你是贵族还是平民,一律都要站着吃!眼看服务生马不停蹄一碗又一碗的送到顾客手中,次序忙而不乱,可见得他们是有多么的熟练。面线送进嘴里,香菜味就涌了上来,面线好吃,不会太糊,里面的大肠也好粉嫩,不吃内脏的我也觉得不错吃,记得要加特制的辣酱才好吃哦!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