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初体验(6) - 桃园 | 石门活鱼一鱼多吃!

第二天的午餐,台湾朋友们在桃园石门的王朝活鱼湘菜订了包厢招待我们。

中国八大菜系中,湘菜占据了一席之地亦是具有代表性的一款菜式,品尝湘菜必须要懂得欣赏其辣椒、葱和蒜的劲道。


王朝活鱼湘菜餐馆是当地其中一间颇有名气的餐馆,特别是烹调活鱼这一项大热门,一鱼多吃的菜系。

石门活鱼之所以那么出名是因为这些活鱼都养殖在石门水库中,鱼儿自由的在水库中成长,而石门水库的水质清净,所以这里的活鱼没有泥腥味,肉质肥美多汁,少吃鱼肉的我也喜欢吃。据说王朝湘菜馆可是间推出 “百鱼宴” 的餐馆,百种活鱼料理让你选择和品尝。

这是前菜亦是所谓的开胃菜,如果你需要或想要吃才打开噢,不然就要麻烦服务员把它收回去了。

第一道上菜的是 【冷盘油鸡】,大马人少吃冷盘,通常冷盘只会在日本式的餐馆才会有;我们多吃热炒或有温度的食物,而这也是我第一次吃冷冰冰的鸡肉,开始时会有点抗拒,可是第一口后就会让你一口接一口的把它吃下。虽然鸡肉是冷冰冰的,可是就是它的冷冰把鸡肉和鸡皮之间的那层脂肪冷冻而形成了薄薄的 “鸡汤冻”,口感似吃果冻,而鸡肉的肉质多汁,再配上了酸酸甜甜的 “客家桔酱’ ,好开胃噢!

台湾小吃【葱油饼】,不错吃。台湾的葱和大马的葱口味有点不大一样,台湾的葱多一份甜味,而大马的葱多了份呛辣味,平时吃面都会把葱挑起来的我,今天我可吃了好多块呢!好吃!


王朝招牌菜之一 【松鼠鱼】。外皮炸得酥脆但肉质保持了鱼肉该有的水分,配上糖醋酱,甜甜酸酸的,其色泽更是赏心悦目,增添了视觉上的美感,也增加了松鼠鱼的美味。


王朝湘菜馆名人推荐【蒜香鱼柳】。 简单汆烫过的鱼片配上特制的蒜泥酱,简单的料理,吃出不简单的口感,蒜泥酱带出了鱼肉的鲜甜味,这一道切切实实的只有鱼肉的鲜甜和蒜泥的香,不多掩饰,难怪可是名气料理。

王朝湘菜馆的东方不败料理【凉拌和风鱼皮】配上柴鱼片、淋上了特制的和风调味酱汁,鱼皮柔滑好弹牙,这一道吃柴鱼的香,鱼皮的 Q,和风的甜,嚼劲十足。

【香蕉鱼卷】可是得奖名菜。大马是个多元种族的国家,炸香蕉可是大马马来友族的传统美食,在大马不曾有人没吃过炸香蕉,而这是我第一次在台湾吃香蕉鱼卷,用香蕉夹着鱼肉炸的料理,让我了解到鱼肉和香蕉的肉质口感原来是有多么的贴近,果肉的甜味和鱼肉的鲜甜是多么的搭调,好好吃哦!老板,再来一盘吧!~



我超推荐这一道甜点【拔丝地瓜】,外层包裹了一层温热而粘稠的麦芽糖,当你把它夹起来时会把麦芽糖拉成丝状,再把它浸泡在冰水里,当温热的麦芽糖接触到冰水,立即地就会硬化,而地瓜就会被这一层像糖果一样硬的麦芽糖包裹住,对我而言好是特别和新奇。放在口里的口感更是妙,脆脆甜甜又冰冰的外皮,软软绵绵又温温的地瓜,口感好佳,绝配!非常好吃啊!

这道我忘了叫什么名,好像是麻辣鱼锅这样的料理,刚开始吃时还很傲气的,辣算不了什么,怎知道越吃越辣,原来它的辣是后劲。

一道很好吃的牛肉料理,牛肉的肉质够嫩,很下饭。

最后这两道也忘了是什么名字,前者是蟹肉锅,后者是面线类吧。



其他相关文章
桃园市与桃园观光夜市场
桃园市 | 福容大饭店
桃园石门 | 水库好美景
桃园 | 大白鲨海鲜热炒
桃园石门 | 王朝活鱼湘菜

发表评论

1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