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初体验(12)- 士林 | 士林官邸

士林位于台湾台北市北方,只要乘搭台北捷运就可以到达目的地,非常简单。台北捷运【剑谭站】傍的士林夜市亦是台湾最著名的观光夜市之一,可惜的是我没有足够的时间去逛这一个夜市,确实是个小遗憾。

当天也是唯一一天完全属于我们的自由行,但我们也没有计划太多,就拿着张捷运图胡乱的闯,或许有些人会说我们在浪费时间,可是却是另一番的体验。行程,完全没有行程,绝对的自由自在,走走停停,看看台湾的街场和人群,体验台湾人的步伐,这何不是一种生活的体验?

当天早上我们从下榻的馥华大观商旅出发,距离【府中站】不远,所以我们从这里开始乘搭捷运,早上的第一站就往士林前进,我家的皇太后要去【士林官邸】观光啊!

在士林站下车,开启了电话的 apps,我们就随着 GPS 的带领往前走,一路上经过了好多的餐厅和咖啡馆呢!

小火锅、茶坊、豆花莲子专卖店、早餐店、豆浆、西餐屋等

西餐屋、面包店、甜品店等



士林官邸 - 花园景观
【士林官邸】距离士林站不远处,步行一小段路就可以到达。士林官邸分为花园和官邸两部分,当中有园艺所、园艺展览馆、各式的花园、庭院和喷泉、内外花园、凯歌堂等等。当天虽然天气凉爽可是大太阳却高高在挂,所以我也没拍太多的照片。


【凯歌堂】意指 “凯旋之歌”,纪念抗战之胜利。凯歌堂是当年蒋介石夫妇作礼拜的地方,当时做礼拜的除了蒋介石夫妇外,其他受邀来作礼拜的大多是政府官员、高级将领与国外贵宾等。而蒋家第三代都在此受洗,使此地更具有特俗的历史意义。凯歌堂没有一般大教堂的华丽装饰,外观朴实简单,但也不失教堂神圣的一面。



这建筑的外表还蛮吸引我的,非常有中华味道,走进去会先经过一个大厅,而大厅的后面竟然是兰花展览区!




各式各类的兰花,像不像仙子或小精灵呢?当中还有一个貌似水手的家伙,你们找到吗?



菊花展览区当天在维修,所以我们也没得进去看看,只能在小缝中拍张照片分享。

发表评论

2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