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初体验(5) - 桃园 | 石门水库好美景

石门水库所在的龙潭乡是桃园十分具客家风情的乡镇之一,并且拥有丰富的客家历史文化。桃园石门周边有号称北台湾最佳赏枫胜地的石门水库、口味多变化和一鱼多吃的石门活鱼、客家聚落和老街等等。

我们旅游台湾的这个月份(一月)天气只有大约摄氏 12 至 16 度,舒服得很,但遇上寒风,可是会发抖啊!游石门水库的这一天,天气不是很美,下着轻微的毛毛雨,雾气弥漫着整个山丘,但也无阻我们游石门水库的决心。

在饭店内就取得了一张游石门的手册,可惜的是时间上和气候的关系,我们没办法一一的去实行,至少我游了石门水库、吃了石门活鱼和买了大溪豆干!

手册内教你10 个门道游石门,可以在桃园国际机场或饭店内取得。
1. 赏枫,2. 游湖,3. 活鱼美食,4. 客家文化,5. 自行车道,6. 登山步道
7. 湖景咖啡,8. 后石门秘境,9. 茶文化,10. 好水好食


石门水库
原来石门水库是北部第一大的水库,提供了民众的生活水源,而且还是生态保育地,是桃源县的一大旅游景点,石门水库对外还可连接十几个旅游景点。水库湖面平静,湖水碧绿,湖内更生长了好多的活鱼水产,因活鱼新鲜,各餐厅手艺不凡,石门活鱼响亮的名声就从这里开始。

石门水库是个赏枫的最佳去处,冬季时节放眼望去可是枫叶如一片黄金地,并且梅花开满地。春天来临时更有桃花、樱花等百花争艳,简直让人陶醉啊!

而每逢雨季,大坝泄洪时,场面非常之壮观,总是吸引了好多的游客。可惜的是,当天并不是泄洪的时候,所以我们也没有机会一睹这壮观的画面。

石门水坝入口处有座石碑,一路上需要走一段很长的路,边走边赏石门美景,一点都不会觉得累。


石门水库,湖水平静,当天雾气弥漫反而增添了另一种风情,好似在仙境啊!


何为爱水平台?自己读读吧,我也不多写啦~


一路向前走你会遇上这块大石头,往着梯级爬,会带领你到另一个仙境,往下看,整个水库就在你的眼中! 山顶上还建了座很美,古色古香的庭院,很适合拍照呢!


这好像是桃花吧?我不是很清楚,但在网上查了一下,长得和桃花一样,应该就是它了。


设计一下这张图,好喜欢,好吧,把它抓来当电脑桌面吧! 



这就是石门水坝!景色不错吧!要小心噢,跌下去可糟糕了~


 到了尽头,你就会和蒋介石先生会面,说声 hello 吧!蒋介石先生亲自地监督完成了这一个全台湾第一个自己修建的水库,而这铜像就是为了感念他而建的。


 这里当然也少不了这几间设立在石门水库内的商家 ,几乎都是在卖活鱼啊!



很可惜的是当天不是泄洪的时候,所以我们也没机会观赏到泄洪的澎湃。这是网络上抓下来的影片,可知泄洪时是多么的壮观啊!这石门水库的设计还真的好棒,让它成为了桃园的一大景点。




其他相关文章
桃园市与桃园观光夜市场
桃园市 | 福容大饭店
桃园石门 | 水库好美景
桃园 | 大白鲨海鲜热炒
桃园石门 | 王朝活鱼湘菜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