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日记:金马伦高原 (1)

06-07/02/2012
趁着 Thaipusam 假期,带了我的外甥到金马伦高原走了一趟。这一天很早就起床了,带着五六岁的小瓜从北海开始了我们两天一夜的旅程。开了大约两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我们的第一站 - 怡保,同时当然是要填饱我们饿坏的肚子吧!我妈在网上搜寻了一间名为《日日昇》的茶餐室,听说这里的咖喱面还蛮不错的,所以我们就停留在这里吃我们的早午餐了。



小瓜喜欢吃他所谓黑黑的面,所以就叫了他喜欢吃的云吞面给他,而我们就当然是叫了这里驰名的咖喱面啦!味道还不错的,如果另加料的话要多付哦!在怡保,当然一定要点份怡保鸡丝河粉啦!这里的河粉也 OK 啦~

吃饱了,我们就乘上我的 Bumble Bee 黄色 Myvi 继续往金马伦高原前进!一路上有小瓜的声音,整个旅程轻松也不少,而且感觉也缩短了我们的时间观念,不一会就到了金马伦高原了。

一路上到半山时,这里的温度不算冷,但是至少也不热,凉凉的,打开了车窗,温度还蛮舒适的。离开了繁忙的城市,到了连我手机 Digi 也没有 3G 的地方,还真的不习惯,没得上网可让我发狂啊!但是,偶尔歇一会,其实也不错啦。

在我的记忆里,好像有整十年不曾再来过金马伦,而这一次的到来,其实和停留在我记忆中的画面没什么分别,这里的发展也不大,一切仿佛还在停留在十年前,所以不方便之处就是路太狭小,导致假期人潮多时,一段短短的路程也要花上半个小时以上,其次就是餐厅不多,日间找吃也不容易。有得亦有失,这里还保留了清晨朝阳,绿草如茵的画面,都是花花草草,让人心旷神怡,繁忙的步伐也得以缓慢了下来,听听四周大自然的声音,同时也平静了自己。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