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曼谷之旅 | 我在水上观光市场收集微笑


泰国的水上市场是观光客必到的旅点之一。对于生活在大城市的人来说,乘搭木船在河上做买卖是个不可思议的事情,但这就是泰国昔日繁华的市集,是泰国的独有的文化。这一趟的旅程没有任何的计划,非常即兴,随性随行的,所以并没有记录太多,也没有太多旅游资料可以分享,毕竟这种资料在网上随处可得,所以我也没打算要写什么旅游攻略之类的,只是纯粹要体会泰国的人情文化,轻轻松松的旅游去。




我们到了曼谷才决定要包下辆德士带我们四处游荡,价钱方面我也忘了多少,我们三人同行,价格对于我们来说只要我们负担得起那就算便宜,吃不吃亏这点是要看心态,我们以不让人吃亏,也不让自己被对方敲诈的态度来旅游,最后谈妥的价格都是大家满意的,旅游最重要的是有个美好及开心的回忆嘛!

一大早我们就起床离开旅馆,德士司机早早就在大门口等待着我们,我们今天的目标是到水上市场和轨道市场,在旅途中司机的态度非常亲切,不断和我们讨论行程,而我们也很放心的让他成为我们的导游,以至于他载我们到哪一个水上市场我也不懂,我也没有特别记录,是不是太放松,太夸张了呢?哈哈!


由于当天不是周末,这水上市场并没有可怕的人潮。没有拥挤的场面,确实少了点气氛,可是却可以舒舒服服的穿梭在河流里。河流的两旁是市场和小商店,河中也有不少的商人在售卖着泰式小食和水果等等,而这也是我第一次在小木船上吃东西,感觉特别新鲜的。

在河边的杂货店,有着我们非常熟悉的感觉,原来是一间华人开的商店

好喜欢这些风铃

阵阵微风徐徐吹送时,美妙的铃声就像在上演一场演奏会一样,这是大自然的乐曲。

当船支穿过这些河边小商店时,不论你愿不愿意,商家们会拿起这些竹钩把小船拉到店前,目的是要向你兜售些物品




身后的阿姨在船上售卖着 boat noodle 噢!


泰式的米粉面很好吃,面条 QQ 的,非常有嚼劲

各种的食材,重要的是必须要加点鱼露,这是泰国食物的精华所在呢~

来,让我充当泰式春卷的代言人,好吃哦!

在水上观光市场里,还有间规模不大的椰糖制作厂,你瞧这些蜜蜂都被椰糖所吸引了。

椰糖制作过程

椰糖制作过程

凝固了的椰糖块,我讨了一小块来吃,果然够甜,够椰味!


在这里我收集了不少泰国人的脸孔和微笑,我好喜欢他们灿烂的笑容,这些商家就算你拒绝他们,他们还是很有礼貌的双手合十,给你一个迷死人的微笑,至少我没有遇上一个会骂人或摆臭脸的,这也是让我爱上泰国的其中一个因素。


可爱的阿姨

慈祥的老奶奶,面对镜头还会摆 pose 噢!

慈祥的老奶奶

泰国老伯

笑容很甜的阿姨

微笑的大哥

一直在低头的老奶奶

其实她在帽子下偷笑呢~




这一篇没有让人眼花缭乱的文字,就让照片来说故事吧!






发表评论

2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