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初体验 (18) | 台东绿岛 | 上帝的创造何等奇妙


隔了差不多半年我才有时间分享 【台湾初体验】之【绿岛】游,拍了太多照片,还真的蛮懒惰处理的。还记得那时的气候冷得无比,但我们这几个人就这样从台北坐小型飞机飞到台东,再从台东码头坐船到绿岛。

在还未踏进台东码头前,在外就有非常吸睛的【巴沙哇力部落聚会所】,所以怎么可以不停下来拍拍照呢?从台东码头到绿岛码头大约需要一个小时多,在还没上船前还必须要吞下几颗的防晕船药丸。当天的海浪还真的大,在船上摇摇晃晃了一个小时多,头也晕了,而且间中不断听到其他乘客在晕船呕吐,当时的我还要不断催眠自己不去想象那个场景,也欺骗自己嗅不到那个呕吐味才勉强过关!要不然我也还想吐呢!


到了绿岛,终于松了一口气,下了船就大口大口的呼吸着绿岛新鲜的空气,当然第一个目标就是要往住宿的饭店去。台湾朋友帮我们订了这一间【巴厘会馆】,从外头看还蛮不错的,可是怎么冷清清的呢?原来这个时候并不是旺季,而且都一直吹着冷风,所以也不会有太多的人会进入岛内,其实这样也好,因为正可以好好的休息和享受海风的洗礼。

【巴厘会馆】

 【巴厘会馆】外观的精致是否会让你很有度假风呢?


【巴厘会馆】内里的设计简单却舒适,有如住家般。

【巴厘会馆】里的房间简单,但我也还满意的。


【巴厘会馆】

【巴厘会馆】


【巴厘会馆】隔天所提供的早餐,原本应该是自助式的,但是当天我们是唯一入住的宿客(对,没错!当天就只有我们入住!感觉好像包了整间饭店一样,哈哈!)所以早餐也就唯有为我们准备着一些,可是却不马虎噢!蔬菜水果都非常清爽呢!

绿岛简介
其实这一趟绿岛之游是非常随性的,绿岛不算一个大岛,所以只要骑着机车就可以环岛四处的去走走看看。绿岛曾经是关押政治犯的地方,大多被关在这里的都是社会上各阶层的知识分子,曾经有 “恶魔岛” 之称,而且岛上的第一所 “监狱” 被称为 “新生训练营”,这里没有高强铁门(因为你怎么逃也逃不出这个岛),所以 “犯人” 可以自由出入。随着台湾政坛的更迭,【台湾绿岛监狱】已经被关闭,可却成为了特色的旅游景点。

绿岛的原名是 “火烧岛”,因为每年冬春季节岛上的草木经常受到海风盐分侵袭而呈现枯黄的状态,仿佛就好象被火烧过一般。



环绕绿岛一定要骑机车,可惜的是我不懂!但没关系还是有电动机车的,而这也是我第一次骑电动机车呢!一路上冷飕飕的海风不断吹往身上,若没有穿寒衣还真会把你吹得不断发抖!难怪这季节没什么人要游绿岛啊!怎么我们那么笨啊?但笨得来却也好享受呢。绿岛其实什么都没有,但就是因为什么都没有才让我们有机会更靠近碧海蓝天,享受创造主为我们所创造的大自然。

其实第一天我们是带着点傲气到来,感觉绿岛并不怎么样,所以我连相机都没有带就这样出门了,但是在半路上就有点后悔了,因为景色实在是太美了。这里的照片很多都是第二天才拍的,而且还是种机缘下才得以有此的机会摄下绿岛的美,是个什么机缘?往下看你就会懂了。

骑着电动机车绕过了好多的山丘,欣赏绿岛外碧蓝的海洋,也到过了绿岛的灯塔,可惜的是没拍到照片,为自己的骄傲而后悔。

朝日温泉
其实我们的目的是岛内的【朝日温泉】,我又要再向大家道歉,因为.... 没有照片!!!我就快要哭了啦!对不起.... 【朝日温泉】特别之处是海水经岩缝下渗至底层深处,地热加温后成为热水,经压力作用而涌出地面,温热的海水就这样从岩缝及沙层中涌出,形成著名的海底温泉。这里的泉质是属于硫磺泉质,但硫磺含量极低,硫磺味不重,水质略酸性,而水温介于摄氏 53-93度之间,所以这里的温泉水是高盐分海水,据说还有神奇的疗效呢!可惜当时的【朝日温泉】进行维修,所以有点狼狈,可是卖票的还是让我们进入去享用这里的温泉,感恩啦!

绿岛灯塔

朝日温泉

使用海水温泉煮的温泉蛋,好可口,而且完全不用加调味料或盐巴已经有淡淡的咸味,好吃呢!

这是在网上抓下来的照片,朝日温泉就是这里啦!


第一天的行程就很这样简单,就是尽量放空自己,尽量地把时间荒废掉。随便吃了晚餐后我们就会房间去了,因为夜里也没什么地方好去。偷偷的告诉你,在房里我们不断地喊闷,我们的傲气使我们还真想立刻搭飞机飞回台北呢!而我们也不断默默地在心里祈祷,大喊神迹快出现!让我们找到有航班可以立刻把我们送回台北,可是却失败了,那唯有在这里带上个无聊的晚上,同时也 “享受” 着城市人不懂享受的宁静。但行程是台湾朋友安排的,而我们也不能让他们觉得难受或不好意思,所以我们也没在他们面前说什么,我们只能够埋怨上帝为何要让我们逗留在这个闷死人的地方。这个夜晚就在埋怨中度过了宁静的一晚。

第二天早上,其实也是我们准备离开的一天,早上母亲和我妹早早就骑着电动机车出门去便利商店,回来时兴致勃勃的告诉我这里有间基督教堂,其实昨天我就发现了,只是因为我的傲气让我不觉得怎么样,可是这时候我突然觉得自己好惭愧,因为怎么没想到进入教堂内看看,这是我似乎明白了些什么,接着我妈就告诉我她进去了,而且和教会的同工闲聊了一会,而教会的同工也明白了我们的 “苦楚”,他们非常热情的表示愿意带我们去走走。而我明白了,慈悲的天父怎么会丢下他的儿女不管呢?祂可是有安排的啊!所以我们就感觉的整列了行李,趁着还有那两三个小时多的时间赶去了教堂一趟。

中华基督教绿岛浸信会
当我们到达了教堂,我抬头一看,我更惭愧了,因为这可是绿岛浸信教会,心中一股莫名的感动,因为我也来自浸信教会,心里那一份 “家” 的感觉更浓厚了。教会的同工带我们到教堂内参观,如果当天是礼拜日,我还真想在这里敬拜主呢!我唯有在心里默默地祈祷,感谢天父的慈爱环绕着我,圣灵的感动下让我心里不断哼着这一首诗歌,


与你有约,是永恒的约,
彩虹为证,千古不变
我要高歌,为生命喜悦
万物歌颂你的慈爱,大地诉说你的恩典 - 彩虹下的约定
中华基督教绿岛浸信会
中华基督教绿岛浸信会的外观,那十架永是我们的荣耀 :)

中华基督教绿岛浸信会的敬拜堂


感谢这两位热情的教会同工,在最后两个小时带我们逛他们最喜欢的绿岛景色,而且我也懂了,若没有第一天的 “苦”,怎么会享受后来的 “甜” 呢?

绿岛外的海和我在马来西亚所看到的海水是不一样的,这里的海水呈现的是深蓝色,平时我们所接触的海水是呈现碧绿色,对我们而言很是新奇。

这像不像 Microsoft Windows 的桌面图呢?哈哈~


这景色深深的让我体会到...... 
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祂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你是我的灵魂甦醒,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我虽然行过死阴幽谷,也不怕糟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敌人面前,你为我摆设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头,使我福杯满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典慈爱随着我,我且要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诗篇 23:1-6)
绿岛美景



跳跃的两姐妹,ops.... 是母女,哈哈


绿岛美景

最后这两个小时我们非常开心,也非常赞叹大自然的美,我拍了好多的照片,但几乎都是蓝天白云,可想我对这里的景色是多么的喜欢,也多么的眷恋,也非常庆幸和感谢台湾的朋友安排这绿岛的行程给我们,对之前的小小埋怨还真的不好意思和惭愧啊。

绿岛这一个行程让我感受到天父的带领和慈爱是时刻都环绕着我们,改变自己的心态就可看到神迹,把自己的傲气放下你就会发现天使就在你的身边,绿岛让我遇上了两位美丽的天使,感谢你们让我们看见绿岛的美,让我们体会到无论到哪里,在主里我们都是一家人,感谢主,阿门。

最后献上这首诗歌,【我的心,你要称颂耶和华】

我的心,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祂的恩惠。
祂赦免你一切過犯罪孽,醫治你疾病復原。
我的心,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祂的恩惠。
祂以仁愛慈悲為你冠冕,為受屈的人伸冤。
天離地有何等的高,祂的慈愛也可等的深,
東離西有多麼的遠,祂使我的過犯也離我多遠,
耶和華有憐憫的愛,且有豐盛無盡的恩典,
從亙古直到永遠,耶和華祂是我的神。

发表评论

1 评论

  1. 本人没有到过台湾旅游过,期待下一次的目的地!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