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初体验(17)- 台北市 | 有怪兽!有怪兽!缠着我!


有怪兽,有怪兽,有怪兽缠著我
有怪兽,大怪兽,丑怪兽粘著我
张开嘴一口又一口啃著我
地球上明明有四十几亿人口
偏偏就是选中我 - 徐怀钰《怪兽》一曲

这间位于【台北市忠孝东路】的甜品店有着怪趣的店名 - Ice Monster!这只冰怪兽可是这一区当红的甜品店,年轻人的特爱!尝过它后,到如今我还念念不忘呢!


我深深地被这一块挂在墙壁上的芒果吸引,整个造型就是台湾岛,近看原来是一幅画,我还以为是芒果模型呢!好立体很有 3D 的效果哦!

在店门外就有非常吸睛的雪糕陈列柜,让我傻傻地站在门口,口水直流!我对甜点真的没有任何的防御力。

踏进店里,就会看到这些小怪兽在门口处欢迎你,好逗趣的小东西。

店里的陈设非常时尚而且很精致,我特别喜爱那一片水族箱。往上深的水泡形成一幅美丽的图画,而玻璃箱里打出的蓝灯照在水泡上,使水泡形成了优美的旋律,在这里享用甜点真的浪漫极了!

看一看菜单,这里的甜点有分为热品、冰品和雪酪。看一看价格,这甜品一点都不便宜,每份甜点的价格大约介于马币 RM 15.00 - RM 25.00 之间,但是人群却不因着价格而显得冷落,反而甚至要排队等待座位。

这位长着胡子的小怪兽就那么静静地呆在每张桌子上,好想拿回去作纪念呢!哈哈~
当晚的天气非常冷,但是我们这几个傻瓜却坚持要点冰品,在那么冷的天气下吃冰还是头一遭。(写着这篇文章时我已在大马,而且天气温度是在摄氏 34 度之间,热到我投降啊!)


第一份上桌的是台湾朋友点的甜品,我忘了是什么甜品,但我却忘不了它的味道。第一口进嘴里,大家都皱了眉头,而且五官都揪成一团大喊刺激!好酸又甜的一道甜点,若没有吃晚餐,我真的不敢设想。

新鲜草莓棉花甜 Fresh Strawberry Sensation NT$240/ RM 24
这一道甜品应该会让女生们疯狂,草莓味特重的,而且雪花好绵密。

这一道我真的忘了是什么名堂了,这是上海/台湾朋友点的甜点,附上一碗的小丸子,我不懂这是什么,但是口感有点像汤圆又有点像麻耔,配上了雪花冰,口感丰富也多层次,好吃!

这是我点的【变态咖啡棉花甜】(NT$ 250/ RM 25),不单单因为奇怪的名字所以选择它,而是因为我喜爱咖啡!我很好奇到底吃了会 “如何变态”,水瓶座的我当然拒绝不了奇怪的事情,我可是好奇宝宝叻(这个称号好像有点怪,哈)!

原来所谓的 “变态” 是 “形状上的变化”!随着甜点送上的一杯香甜酒要倒在咖啡棉花冰上,这份甜点很重咖啡香,加上甜酒,吃下去又冰又冷,肚子却暖暖的,我好喜欢这样的感觉。这份【变态咖啡棉花甜】可是每日限量销售的哦,所以也必定是名气甜点吧?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