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初体验(9)- 新北投 | 竹林亭和风料理

台湾新北投简介
北投位于台湾台北市最北边,而北投的温泉闻名台湾,风景优美,温泉的泉源就在此地。台湾的温泉历史源头在北投,从日据时代便开始盛名,这里的人文与风景会让你有在日本的错觉,可想日本文化对台湾的影响有多么深厚的情愫。

去北投非常简单,因为台北捷运就可以把你带到目的地去。只要在车站/ 飞机场/ 或酒店饭店就可以拿到台北捷运路网图,而台湾的捷运我必须要给 10 个赞!因为路线和指标明显,让游客有被欢迎的感觉,虽然路线繁多,但也不用害怕会迷路,因为路标指示会以颜色为区别,让你清清楚楚的知道你要往哪里去。一路上去北投还可以顺着捷运的路线前往多个旅游景点,如士林官邸。

在还未介绍我去的北投温泉前,让我先和大家分享这个下午我吃了些什么。

竹林亭和风料理
春天酒店是新北投繁多温泉中的其中一间温泉馆,而内里有一间日本料理店名为竹林亭和风料理。或许你会问什么是和风,其实刚开始时我也不懂,原来和风指的是大和民族的风味,也就是所谓的日本风味啦!

在门口伫立了这块刻有【春天酒店】的石头,而竹林亭和风料理就在楼上。

门口外还有个很有日本风味的竹林亭站牌

当天我们和台湾的朋友一起同行,而他们早就订了位子和套餐,所以我们也不用烦吃些什么点些什么,而这个套餐非常体贴,因为从前菜到甜品都帮你搭配好了,所以你只需要坐下享受他们顶级的服务。每一份餐点的摆盘都很精致和细腻,厚重的碗碟和设计显露出餐厅的高贵和大气,而每一个餐点的分量都是以一个人为主,看似小小的一盘,但是打从前菜就一直吃下去还是会让你吃得饱饱的。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服务会让你觉得好窝心,上菜的数度让你知道他们是有特别训练过的,因为换盘的碗碟技术是多么的融洽,每一盘餐点之间的转换搭配会随着你的饮食的进度和身边亲朋好友的进度而衡量,让大家同一个时段可以享用到同样的餐点。

前菜:水果养生沙拉
沙拉看似简单,但是大配上了特调的酱汁,酸酸甜甜的让你胃口大开,准备迎接下一道的料理。


刺身:综合鲜生鱼片
喜欢吃生鱼片的朋友这综合口味的生鱼片应该会满足你,同一个时间可以吃到多达3种的生鱼片。

煮物:黄金香枕海鲜
好大一颗的干贝!

扬物:水果起士香捲
这香卷内里搭配了水果和起士,每一口都充满着起士的香味。

烤物:照烧嫩鸡腿肉
这鸡腿肉已去骨,鸡肉上的照烧酱被烤得香香的,而且甜酱被火烤后会有麦芽糖的甜味,最好的搭配就是白饭啦!

(下)食事:鲑鱼松御蒸饭
(上)止碗:海带芽味曾汤
海带味曾汤是日本料理中最常见的入门汤,所以当然也少不了它啦!海带很野味,冬天吃海带还可以御寒呢!

这碗鲑鱼松御蒸饭,每一口都充满着鲑鱼的香气,吃到底时你会发现碗底有些小洞,这些小洞要告诉你这些蒸饭是一碗一碗蒸出来,所以每个细节都绝不马虎,为的是要让你吃到厨师们用心烹调的料理,棒噢!

果物:季节鲜水果盘
甘味:和风美味甜点
最后,当然少不了甜点和水果啦。我特爱那个橙的摆盘设计,善用了橙皮为橙肉的底座,使橙皮的香味四溢,有解腻的效果。那颗褐色的小东西非常好吃,口感有点像麻糍 (Muaci),黑糖味甜中带有点甘苦,好吃!可惜就只有那么一刻=颗~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