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美食 | 台北 101在槟城

我还没到过台湾,但正在计划着明年的一月将会到台湾去走走。我那个台湾朋友,亦是我妈的乾孩子几乎这两三年都会到大马来探访我们,所以明年我们整家将会过去和他们聚聚。台湾 TVBS 的节目看得多,尤其是综艺节目和旅游、美食节目,都在介绍台湾的小食和美食,所以无论如何一定要去台湾一趟啦!台湾,等我吧!

虽然我还没到台湾去,但是也看可以“解解渴”吧?座落于槟城 Queensbay Mall 的对面就有一间 “台北 101" 台湾料理馆,这一天就到这里去尝尝所谓的台湾料理。虽然我不懂是否媲美台湾道地的料理,但经过了品尝,还蛮适合我的味蕾,还不错哦!

 露个样子,看过笑笑就好 :)

这就是 "台北 101" 啦!




木瓜牛奶/ Papaya Milk Shake | RM 4.50
一种台湾人都喜爱的新鲜水果汁,以木瓜搅成木瓜汁再加上鲜奶,一杯既可口又健康的木瓜牛奶就完成了。

芒果冰沙/ Mango Smoothies | RM 5.90
柠檬冬瓜茶/ Winter Melon Lemon Tea | RM 3.90


盐酥鸡/ Popcorn Chicken | RM 5.00
日式材鱼丸/ Octo-Ball | RM 6.00

甘梅地瓜/ Sweet Potato With Plum Powder | RM 4.80
台湾最受欢迎的小品,非甘梅地瓜莫属。这道小品牢牢地占据了台湾人共同推荐的夜市小品排行榜前列。地瓜经过油炸后,吃起来味道微甜,带有一点点仆仆的饱足感,外皮酥脆而内陷绵绵,实在令人食指大动。原味地瓜也许单调了点,但撒上了甘梅粉后,味道上多了一个层次,每一口都是甜甜酸酸的,很是开胃。


蚵仔面线/ Oyster Mian Xian | RM 7.80 (任选一个配料)

柠檬香茅鸡排/ Lemongrass Fried Chicken | RM 7.50




辛辣排骨/ Spicy Pork Ribs Claypot | RM 11.50/ 套餐 | RM 9.50/ 单点
其中一道深受推荐的菜肴,滚滚的辛辣汤汁让每个人都食欲倍增!选用带骨的猪肉熬煮来增加辛辣汤的原始甘甜滋味,辛辣酱则以九种传统香料调制而成,所以跟以往单调的旧式沙煲排骨不一样,多了一份辛辣和对味蕾的刺激。

卤猪手/ Braised Pork Trotter Claypot | RM 12.50/ 套餐 | RM 10.50/ 单点
猪脚是华人食谱里特别偏爱的食物,各地不同的料理方法都一致的想烹调出一样的口感,而其中最普遍的就属于“卤”。依序了台湾人对于“卤”的文化,用于卤猪脚的卤汁是不一样的,猪脚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当胶原蛋白融化了,渗进了卤汁里,味道浓郁而且老卤汁那独有的沉沉的口感,绝对是传统台式卤汁的精华。


霸王虾便当/ Prawn with Egg Yolk Bento | RM 14.50
霸王虾是名气很高的料理,因为它主打的吸引力是那浓浓咸鸭蛋黄的香气。虾的清甜,往往是一道料理的主袖,但霸王虾的用料对于一道以虾为主的料理而言,是忽视不了的,因为咸鸭蛋黄本身所持有的特色,它的香,它的酝,再经过厨师的巧思,足以令每个人都记得这一道食物,除了虾,还有它的拌料。

蜜汁鳕鱼便当/ Honey Sauce topped Fried Cod Bento | RM 17.50
鳕鱼的料理方法,除了蒸,也可以炸!深海鱼鳕鱼本身的脂肪甘露不会因为酥炸而流失,所以肉的滑溜口感并不会因炸了而显得干涩。当鳕鱼炸得酥脆后,加与野蜂蜜和麦芽,置于武火中翻炒以使蜜汁浓缩于表皮中。这样吃起来,鳕鱼肉的口感依然,酥脆的外皮带有野蜂蜜的味道,细细的品尝,还会尝到野蜂蜜中那淡淡的香草。

发表评论

0 评论